离岸

很喜欢王杰希,随缘诈尸随缘写

[喻王]鹤顶红(廿八)

*长篇,香港黑道paro,私设多
*初次写喻王,ooc见谅
*前文戳头

        当晚王杰希隔壁的房间被老板娘收拾出来,给喻文州留宿。小旅馆的床自然比不得家里那张,然而隔壁就躺着心心念念的人,喻文州难得一夜无梦,睁眼意识骄阳似火。

        哪怕舟车疲劳了一日,喻文州起床时也没到七点,这边天亮得到,白日时间长,能直接看清楚对方样子的时间也更长。休闲装把喻文州衬得愈发年轻,温和气质依旧。没料到王杰希白衬牛仔裤简直像个大学生,他长腿一迈,推门而入。两人对视一眼,仿佛回到从前。

       所以不自在的从来都是人心,并非往事。

       俄罗斯族的姑娘肤白貌美,五官立体,放哪都是焦点。她这事捧着鲜奶进门,却完全没被各怀鬼胎的两人注意到,直至银铃般的嗓子开腔。

        王杰希甚至觉得她来得太早,打扰了这份久违的美好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哇,杰希的朋友也是大帅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美女你好,怎么称呼?”

         独属粤港地区的温软调子,加上喻文州笑容可掬,王杰希心里有几分异样,但同样怀念。在他们初遇时,喻文州便端着这般笑容,化了他疏离的高墙。

        在王杰希眼里,喻文州看着就像一碗凉白开,平稳无波,沸腾了能将人灼伤,可惜无人知道他何时冷却,甚至凝固成坚冰,刺伤真心。他想到这,眉眼的笑意便淡了。捧起桌上煮过的鲜奶小口抿着,安坐一旁听两人闲聊。殊不知,喻文州的目光一直停留在他的唇上。

        早起还没来得及喝水,王杰希唇色又偏淡,干燥微咧着,叫人想添点艳丽。偏偏这唇沾了鲜奶的乳白后,变得润泽翘着,他本人毫无知觉。

        喻文州怀念这滋味许久。

        俄罗斯族的姑娘落落大方,指尖撩起自己额角的碎发,笑眼弯弯,目光在对面两人中间逡巡。王杰希在这家住下许久,他们却从未见过王杰希有什么朋友,更像是一个离家的浪子,抛下一切。显然,喻文州这个朋友不简单。

       “想知道姑娘的名字,不是应该自报家门吗?”

       “喻文州,我是杰希很要好的朋友。”

       “文州,叫我美娜就好。你们两个帅哥都是单身吗?隔壁未嫁的姑娘都该兴奋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喻文州只是将视线更肆意地落在王杰希身上,里边溢满了温柔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有个人等我很久了,我来带他回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国语里的他听不出男女,但显然美娜姑娘非常上道。她用一种善意调侃的目光看向王杰希,拖长调子应了一句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难怪那么都漂亮姑娘暗送秋波,都换不来杰希一眼。”

        王杰希莫名听得心里发毛,面上仍旧沉静如水。他放下喝了大半的鲜奶碗,去将闲杂人等驱逐出门。

        “阿姨该喊你干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杰希好无情噢。”

        美娜捧着胸口作心碎状,也朝喻文州眨了眨眼睛,才外边走去。喻文州心领神会,回了微笑。

        其实又何止王杰希在等?喻文州也在等,等尘埃落定,时间将过去的间隙冲淡。

         两人时隔多年重新独处,王杰希有些不自在,至少脸色看上去并不好。他坐到桌旁,手指无意识扣着桌面,长腿屈着交叠。喻文州三两步跨到王杰希隔壁,俯下身去,一个轻吻便落到王杰希嘴角,随后退开,他甚至体贴地多解释了句。

       “杰希,你嘴角有奶渍。”

       出门之前,喻文州分明看见王杰希耳尖红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炒米奶茶、油旋罗锅、新鲜蓝莓酱,房东准备的早餐再丰盛了几分,这种特色在香港自然是无法品尝到的。喻文州心情又格外愉快,便多吃了些。在他还揉着肚子的时候,王杰希率先朝外走去,到马廊牵了匹马,喻文州匆忙跟上。

         这是一匹很漂亮的马,枣红、高大且烈。蹄子高高扬起再猛然踏下。在王杰希旁边居然低下了头,顺从跟着。

         喻文州从前不好这口,他喜静,更偏好高尔夫一类,但王杰希许久以前就是一家马场的高级会员,时不时转两圈,一双长腿在马背上格外帅气。最后两人停在了溪边,两边都是草地,蜿蜒溪流看不见尽头,浅浅的约莫没过脚踝,深处也不过到膝盖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上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这里?”

         喻文州有些诧异,但还是踩着跨上马背,王杰希抬手亲昵拍了拍马,没有抬眼看喻文州。他只是拽着缰绳,缓缓朝水里走,水底呕吐不平,马背难免颠簸,喻文州只能半伏在马背上保持平衡。

        王杰希最后停在了最深处,溪水沾湿了他的鞋裤。

        “从前我们俩分别在两匹马上。在你眼里,我始终是微草的当家,然后才是王杰希本人。所以你将我一个人留在水里,我不怪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如果现在你的缰绳在我手里,你会相信我吗,喻文州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喻文州低头安静看他。天已然大亮,王杰希的轮廓就清晰展现在眼前,他贪婪地看着,要将这一年的份补偿回来。在开口之前,他反倒笑了。只要王杰希不再拘泥于过去的一切,信任,还可以再建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都现代了,不如开辆车吧。车前座一直留给你,你要是想开车,我也可以坐到旁边去。只要我们都在车上,总会通往同一个目的地。”

       “我在香港托少天的朋友打了一对戒指,以前趁你睡着的时候量的手围。我确实被一些世俗的东西蒙住了眼,这点上,我不如你。我一直相信着,只怕你不给我这个机会挽回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杰希,不如我们从头来过?跟我回香港,去看戒指。”



TBC.

七夕我不过,喻王要过!还有两章完结。

评论(5)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