离岸

很喜欢王杰希,随缘诈尸随缘写

[喻王]鹤顶红(十三)

*长篇,香港黑道paro,私设多
*初次写喻王,ooc见谅
*前文戳头



   “队长,冇嫌我啰嗦,你同果个王大眼究竟咩回事啊。你贪距对眼够离奇,风水好?我地蓝雨风水已经够好啦,而且距一个风水佬甘样,一睇就识锟人啦,你冇比距锟左感情啊。唔通你想锟翻距转头?微草的地盘都过得去咯…”
(队长,你别嫌我啰嗦,你跟王大眼究竟怎么回事啊。你喜欢他眼睛够特别,风水好?我们蓝雨风水已经够好了,而且他一脸神棍样,一看就会骗人,你别让他骗了感情。难道你想骗他?微草的地盘也过得去…)

      自打那天回去,黄少天就一个劲絮絮叨叨。他自然清楚王杰希为什么给蓝雨这么大一个人情,更对喻文州最近跟叶修的互动了如指掌。

     他喜欢叶修,无论对叶修还是喻文州都不是秘密,而这注定是单恋。但蓝雨跟嘉世合作掰倒微草,对他来说会好受点。不用自顾自地在心里斗争。要知道,机会主义者在大局面前总会分外冷静,然后将踟蹰咽下。

    “你想知滴咩?”(你想知道什么)

    “我想知你究竟点霖。”(我想知道你到底在想什么)

    “中意唔可以当饭食。”(喜欢不能当饭吃)

    “敢你就拿老王的中意来害距?”(那你就拿老王的喜欢来算计他?)

      这话一说,两人倒是沉默了,黄少天自觉失言,而这两个月来他实在憋火,一边不希望喻文州牺牲自己感情去算计利益,包括对着王杰希和苏沐橙,一边也看出来喻文州动心了,只有那点理智系着。

     相互挑逗,自我折磨。

     空气沉默太久,就到黄少天想转身离开,这氛围压抑,两人没个理智的时候,谈不拢。等他站到门边,准备推门离开,喻文州嗓音想起,还有一丝不易察觉的无奈和苦楚。

    “少天。”

      一句称呼之后又顿了许久,喻文州整理好措辞,他并不想将血淋淋的现实摆在黄少天眼前,而事实不给他喘息的余地。

   “我唔信你唔想同魏老大报仇。我有证据。”(我不信你不想给魏老大报仇。我有证据)

   “确实系微草主谋。”(确实是微草主谋)

    “你就敢骗自己个心?”(你就这么骗自己的心?)

    “时势会变,感情会淡,我终有一日会唔记得距。”(我终有一天会不记得他)

    “文州,听我一句劝,你会后悔的。”

     黄少天甚至三言两语表达了自己的看法,阖上双眼,拧开门把走了出去。他知道喻文州冷静到残酷,像他多年前坑了叶修一把,没法回头,喻文州要是坑了王杰希,王杰希只会更冷酷无情,见一面都难。

     魏老大至今下落不明,说白了就是凶多吉少。有脑子的都知道,多半是林杰跟陶轩策划的,但这报应,却要落在王杰希身上。

     你问喻文州是不是迁怒?他只是需要一个交代。因为当年,是魏琛替他去的交易,才给了对方可乘之机,比起黄少天,他更无法释怀,说不清道不明的一丝愧疚。

     没过几天,甚至没等他们下手,微草那边已经吵起来了。

      是方士谦,在冷冷质问王杰希之后,摔门而去,当着诸多长老的面。当然,高英杰同乔一帆也在场。袁柏清先是犹豫不定,在王杰希点头之后追随方士谦而去。两人收拾了行李,直奔的地方,赫然是机场。

     现场一片狼藉。前头两个长老表面好言相劝,让王杰希去朝方士谦道个歉,实则心里怎么笑,没人知道。而后头,乔一帆神情恍惚。

     高英杰是天之骄子,微草的下一代注定交在他手里。而自己…就像光背后的影子,连个堂主都不一定混的上。实话说,帮助了叶修,除了报恩,他也不敢说有没有别的成分在。

     而微草落到这个地步,方士谦对王杰希不满离开,长老别有用心,再加上嘉世那边捏住把柄…万一就此一毁根基,他于心有愧。

     高英杰盯着好友这幅神色,其实心里也有自己的忧虑和考量,但在王杰希果断离开现场的时候,也毅然跟了上去。他不能在这个时候丢下王杰希一个人去扛,是他的责任,和对王杰希的敬重。

     而被遗留在原地的长老对视几眼,拿王杰希没辙。乔一帆也只能独自招呼着几位长老离开,顺便编辑了条短信,收信人——叶修。刘小别虽说以豪放作风为代表,这个时候绝不含糊。

     乔一帆不清楚,他的一举一动都在王杰希视线之内,谨慎如王杰希和方士谦,怎么会容忍钉子在眼前挑拨。

    “英杰,你觉得是方士谦有病,还是我错了?”

    “我觉得队长冇错…士谦前辈可能只系一时霖唔明白。”(我觉得队长没有错,杰希前辈可能只是一时想不明白)

    “有滴野,唔系感情重就可以解决的。距霖唔明噶野,我希望你明。”(有些东西,不是感情重就可以解决的。他想不明白的事情,希望你可以明白)

     王杰希意有所指,而高英杰并非听不明白,苦笑着靠在车侧边,稍微点头,没有再回话。

     他注定要从王杰希手里接过这个场子,扛起微草向前飞。或许他现在还没有魔术师的神通广大,但十年、二十年以后,港城总有他的一席之地。高英杰暂时还不自信,但王杰希始终相信。

     而微草不容许背叛者的存在,包括高英杰最好的朋友。

    太平洋另一侧,拉斯维加斯,美国。

     麦卡伦国际机场,两个穿休闲服的青年正并肩而立,稍高的戴着墨镜,俊美脸庞惹得无数洋妞围观,甚至想上前加个联系方式,却被一旁略清秀的小哥婉言拒绝,回以礼貌微笑。

     时间也是久了点,当俊美青年再一次看向手表,清秀小哥凑唇上去轻吻了他的脸颊,听对方抱怨,甚至用搂抱哄着偶尔幼稚的恋人。在赌城拉斯维加斯,可没人管你恋人是男是女,只有让关心你手里抓的牌大不大。

    “江,几点到?”

    “杰希哥说,方前辈带着小徒弟来,快下机了,我们再等等。”

     夏季的台风,迫近港城。




TBC.


    今天让杰希跟4000教大家什么叫做戏做全套,也是周江首次出场啦,后面还会有他们俩的戏份,暂不打tag。祝大家清明假期玩得开心?
   其实想用这句话形容喻王很久了。“相互挑逗,自我折磨”。两个势均力敌的人站在一起真不容易,可惜我就爱这一对。

评论(9)

热度(3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