离岸

很喜欢王杰希,随缘诈尸随缘写

[喻王]鹤顶红(十二)

*长篇,香港黑道paro,私设多
*初次写喻王,ooc见谅
*前文戳头


    “意乱情迷极易流逝,难耐这夜春光浪费。”

    那晚,他们靠着落地窗拥吻,两唇轻微触碰,黏腻又温柔,分开时拉扯出银丝。喻文州的手牢牢扣在人腰上,虽说没有女人纤细,却分外有韧劲。而王杰希俯在对方肩上,温热气息直往喻文州耳廓里边钻,他同时低语。

   “喻少,七月六号里日借比我?”(喻少,七月六号这天借给我?)

   “中叫喻少咩?杰希。”(还叫喻少吗?杰希)

   “文州。”

   “我应乘你。”(我答应你)

    王杰希难得朝他提什么要求,喻文州怎么可能拒绝,更何况不是什么大事。合作顺利又抱得美人归,喻大少爷可以称得上人生赢家…除了,美人,可能是带刺的玫瑰。

    恰是次日,叶修也约了喻文州,不过在嘉世的地头,叶修老巢,连陶轩都够不着的地儿。

    喻文州是同苏沐橙吃过饭才去的。两人都识趣,言笑晏晏,也不做什么逾距的事情,单纯吃个饭,绅士美人,画面和谐

    苏沐橙踩着七公分酒红高跟走在前边,优雅细跟敲砸在瓷砖上,清脆有声。末了喻文州独自下到底层,只听得内里安静,唯有球撞击的声响。白炽灯照亮全场,连晃得人眼花,而喻文州径直前行。台球桌前,赫然是叶修。

    这是叶修的私人地方,甚少有人进来过,而这少数人中,恰好包括王杰希。兴许赌术不如人,可这打球技术,叶修可是远胜王杰希。王杰希输了也不会恼,只是抿着薄唇,听叶修自个嚷着“大眼,你又输了”。

    而今天站在这儿的,换成了喻文州。连笑容都那般相似。

     深棕木杆撞击白球,光滑球身在墨绿球桌上滚动,像赌桌,各角多穿了几个洞。叶修伏下身去,全神贯注,矫健身姿绷为直线,曲肘一击,力道恰到好处。干他们这行,不是用力就可以的,还得懂得什么时候出手,用多少力道。

     喻文州没去理会。一侧沙发前有一张茶几,而茶几上搁着两杯铁观音。叶修就好这口,不像王杰希,他偏爱咖啡,国外待过的人多多少少有这毛病。

     袅袅清香弥漫,喻文州自顾自品着,等叶修完事再谈。他有诚意,也不缺这点时间。

     直到最后黑球在滚动下滑落入袋,白球多撞击两圈后缓缓停滞。突兀的手机铃声响起,野蜂飞舞,够引人注目,也是叶修的风格。他瞅眼来人,拿起电话划了接听,到没凑近耳边,只是弄了扩音,显然想让喻文州听着。

     喻文州适时抬眼,胜券在握的微笑留着,一口铁观音清香仍萦绕唇齿,他也想看看,叶修在搞什么鬼。

    “叶神,希爷据霖住七月出手,到时微草大本营冇咩人,搞得掂。”(叶神,希爷打算七月份出手,到时候微草大本营没多少人,搞得定。)

    “噢?许斌会晤会留守?”(许斌会不会留守)

    “其他野…我实在唔知,只可以帮你敢多。”(其他东西我实在不知道,只能帮你这么多)

    “够啦,唔该噻。”(够了,谢谢)

     实际上,凭这声音,喻文州还真不知道通话对面是谁,但很显然,微草内部人员,地位不会低到哪儿去,当然…也不高。不知道叶修哪来的手段收服微草的人,要知道,背叛是会被戳一辈子脊梁骨的。

    电话挂了,那把谨慎小心的嗓音也被电流盖过,喻文州咽下半凉的茶水,涩中染着香,经过酝酿色泽愈发浓重,他这才开声发问,意外的情绪收敛得很好,只是叶修答得轻巧。

    “叶哥好手段,边位后生?”(叶哥好手段,哪一位年轻人?)

    “乔一帆,听过未?”

    “同微草接班人好熟果个。”(跟微草接班人很熟的那个)

     喻文州对微草新一代了解不多,撑死了记得住一个高英杰,微草在面前,他就只看得见王杰希了,哪里管得着其他人。只是…以王杰希说一不二的作风,极讨欺瞒,再加上一个风风火火的毒奶方士谦,能把反骨放在身边?想算计王杰希,可不容易。

     像看穿了喻文州的想法,叶修笑得恣睢,斜搁下杆子,拎起杯茶牛饮。没见他很会欣赏,其实对种种茶都颇有研究,只是懒得流于表面。

    茶,只要喝进肚子里,身心愉悦,便不算浪费。

    “叶哥点做嘎?往杰希身边插人真系唔容易。(叶哥怎么做到的?往杰希身边插人可真不容易)

    “我救左个小朋友一命,自然有人报恩。”(我救了个小朋友一命,自然有人报恩。)

     叶修稍顿了下,像是想到了什么,笑容愈发狡黠,倒对得起战术大师的名头,喻文州瞅着颇不舒服,他知道,就叶修这张嘴,这个时候非得刺他不可。

    “不如喻少,都亲自上阵当卧底了,我老叶佩服。”

    “冇里滴事,我同杰希,不过系铿得比较埋。”(没这事,我跟杰希不过是比较谈得来)

    “铿到半夜三更留系人地到?唔好唔记得,上次条料系你挖噶。”(谈到三更半夜留在人家那?别不记得,上次的料是你挖的。)

    “敢刚睇见据手机姐。”(正巧看见他手机而已)

     喻文州心里一刺,像是被隐瞒很久的小伤被重新揭开伤疤。诚然,他才是王杰希身边最大的尖刺,随时准备着给人致命一击。喻文州尝试逃避,而叶修说话一针见血。

     叶修不是迟钝的人,自己跟王杰希那点小猫腻,他怕是早就看得一清二楚,但喻文州不想正面回应。他还不想在外边拿攻下了王杰希这朵高岭之花来炫耀,这是尊重。

     但叶修实际上,并不是喻文州想的那个意思。他在为王杰希不值,可这件事他也是同谋,没资格隔岸观火,更没资格抱怨。

     “同沐橙的婚约,唔该你记住。”(跟沐橙的婚约,拜托你记住)

     “好。七月六号系咩日子?”

     “你唔知?”

     对方表情愈发微妙,点根黑金烟,呵出个烟圈,似笑非笑瞅着喻文州。而喻文州一脸茫然点头,思考着自己遗漏了什么。

     叶修已然懒得应付他,转身往外边走,凉掉的茶水和球桌也没人收拾。这局水太深,他只想冷眼旁观,感情的事情外人说什么都无用。他坦然叼着烟,语句含含糊糊从嘴里吐出来,倒是清晰传入传入喻文州耳朵里,宛如一声惊雷。

     “是大眼的生日,不过冇野啊,五号我地就下手了,你唔洗费心。”(是大眼的生日,不过没事,五号我们就下手了,你不用费心。)

      许下一个永远完不成的承诺,注定会被悔恨绕身。


TBC.


应该,还会,再甜个几章的吧…应该?忙得飞起,清明再更,祝大家三次愉快哈,今天还是很喜欢文州和杰希!
韩队生日快乐!虽然本文涉及不多…。但很佩服霸图的坚持和一往直前的气概。

评论(10)

热度(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