离岸

很喜欢王杰希,随缘诈尸随缘写

[喻王]鹤顶红(七)

*长篇,香港黑道paro,私设多
*初次写喻王,ooc见谅
*前文戳头






       因着警局在情人节后闹得那一遭,王杰希整个春节都过得匆匆忙忙,烂摊子收拾得差不多了,才回过神来考虑其他。几日前方士谦同他拍桌子叫板的模样还历历在目,但魔术师想办的事,哪里是别人能阻挠的?

      想跟你借火,点上烟,驱散夜的冷寂。

     “文州,今晚有空吗。”

    “有的,杰希要请我吃饭?”

    “是,xx路xx酒店”

    “我六点到。”

     王杰希定的地方是一家西餐厅,装修得不错,名媛约会首选。其实喻文州更想吃王杰希亲手做的饭,但他们的关系还没到那一步,不宜操之过急。

      他同少天是被魏琛捡回来的,就魏琛那个连自己都照顾不好的模样,哪里像是会做饭的?蓝雨没有姑娘,黄少天也是泡面就能对付的主儿,唯独他,对家常菜的滋味恋恋不舍,就如同他常去魏琛喜欢的大排档一般。

      后来,也是喻文州自己学会了做饭,在第一次给蓝雨众人做饭的时候,惊讶看着魏琛难得没有痞笑,眼圈发红。魏琛确实更偏爱黄少天,许多时候连方世镜都看不过眼,但他对喻文州的栽培,从来不遗余力。

      喻文州太重情,只得精于算计,有时候反倒被自己束缚,得不偿失。

      至于王杰希,早在高英杰过生日那会,他就露的一手就被微草众人到处宣扬,都是三合会嫁人要嫁王杰希,直接挑衅第一男神喻文州。

      只是没多少人知道,喻文州也会做饭。在魏琛死后,他也没有时间亲自下厨,哪怕黄少天有时候会在嘴里叨念半天。

      王杰希把手机合上,疲惫往身后真皮椅子靠去。烂摊子耗费了他太多精力,而如果没有喻文州那一通电话,事态将更加艰难。叶修怕是没能过好这个年。

      另一边,喻文州温润如玉的嗓子正在回着苏沐橙的电话。声音听得彬彬有礼,用情至深,只有站在他面前的人才知道,喻文州分明没有任何情绪,目光仍黏着在电脑屏幕上。

     “苏小姐,我很抱歉,今晚临时有些事情,可能要爽约。”

     “没关系,文州先去忙你的。”

      苏沐橙笑得温柔随和,她约了楚云秀逛街,其实并不想来跟喻文州继续演这出戏,皆大欢喜。立场不等于真心实意,有些假象,本就是演给外人看的。当这出戏够精彩,谁又会在意戏子的情绪?

      六点整,喻文州踏进饭店,刻意精心打扮过后,他更像一位翩翩公子而不是黑道当家,纨绔子弟,大有为美人一掷千金的架势。相比之下,王杰希的眼神反而更为狠厉,像是雪山,让人不敢靠近,自然无从知晓融雪的温柔。

     有人心软,而有人心硬,没人能说个分明。

     桌子选在角落僻静处,昏黄灯色打在王杰希脸上,难得有几分柔和。喻文州已经见过王杰希太多模样,反差很大,而他正为这种反差心动。

     想看他只在喻文州这个人面前展现的模样,想看他软弱下来的模样。

      回过神来,喻文州拉开座椅,餐前甜点上桌,时间卡得恰到好处。王杰希吃牛排的时候会缓慢咀嚼,有条不紊,却被喻文州看出几分可爱。可能情人眼里出西施,这层滤镜可够厚的。

      他们都不是话多的人,伴随着吃饭,随意挑起几个话题,从经济近况到品茶赏酒,生活环境相近,自然有聊不完的话题。夜风柔和拂过脸庞,有王杰希的声音陪伴,喻文州觉得这顿饭格外美味,肉质鲜美,红酒年份足够,不会过腻,也不会过苦,唯有甘香停留唇齿。

      用餐心情不仅关乎食物的味道,其实还关乎用餐时旁边得人。

      在忙碌的春节后,能这般悠闲,王杰希犹如浸泡在温水里,慵懒放松身体。喻文州笑盈盈瞅着他,说出来的话倒是惹得王杰希眉峰上挑,饶有兴致地回看喻文州。

      “上次杰希表演个魔术比我睇,今次轮到我表演一下。”(上次杰希表演魔术给我看,这次轮到我表演一下。)

      “唔知文州想表演咩?”(不知道文州想表演什么?)

      “果个。”(那个)

      王杰希顺着喻文州葱白的手指看去,是场地角落的一家钢琴,钢琴师并不在场,餐厅也只是放着背景音乐。

      赌博的人对手格外敏感,难怪他总觉得喻文州那双手被保养得很好,原来是因为那是一双弹钢琴的手。王杰希起身做了一个请的姿势,招来侍从稍作商量,作为贵客,这点权利还是有的。沟通过后,喻文州独自走向钢琴,王杰希停留在原地,莫名觉得心跳都快了不少。

      喻文州掀开钢琴的上盖,灵巧试了几个键的声音。随后他端正坐直,眸子半阖,将全部身心投入到音乐中,以一段舒缓的旋律起奏。没有特别激扬的地方,他只是用那双手表现宁静,表现深情。

      舒伯特小夜曲。

      青年对林间少女的求爱之曲,他渴望能用臂膀拥住娇弱的身躯,让少女一夜安眠。在幽暗的夜,我恳请上帝,将你留在我身边。

      王杰希不算很精通古典音乐,却听出了真情实意,甚至觉得这音乐比他附庸风雅所去的音乐会要动人。挺拔背影分外出众,双手游移奏出美妙音符,王杰希已然移不开眼。

      喻文州,你到底是天使,还是魔鬼?钢琴上弹出宁静音乐的是他,道上生杀予夺的也是他。兴许立场不同,结局就会不一样。王杰希不喜欢天使,偏偏喜欢这颗人皮下的黑心。他倏然醒悟过来。

      如果有一天喻文州刀刃朝他,王杰希也会不遗余力地反击。方才是作为情人的呢喃,日后是作为对手的尊重。

      一曲终了,琴音没能盖住他的躁动,反倒在喻文州缓慢跺回来时渐渐烧到顶峰。

      “上楼?”

      王杰希听见自己的声音这样说。当缪斯来到你面前,该做的不是抵抗诱惑,而是顺从,然后享受当下。而喻文州的回答更加坚定有力。

      “我家。”

      所谓一见钟情,正巧有惺惺相惜做支撑,一发不可收拾。


TBC.


      没错,八这么吉利的数字,我打算下章炖肉。
      啊杰希真好看,只是舔一舔的话喻队能不能别打我。

评论(6)

热度(3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