离岸

很喜欢王杰希,随缘诈尸随缘写

[喻王]鹤顶红(四)

*长篇,香港黑道paro,私设多
*初次写喻王,ooc见谅
*前文戳头

第四章
“希爷,系喻少送过来的,问下你中唔中意上次果种茶叶。”

“摆系果边。”

高英杰将包装精美的盒子放在桌旁,随即退出去忙自己的事情,乔一帆正在门口安静等待。而方士谦留在王杰希的办公室里头,对他怒目而视,大声质问随即充斥了狭窄空间。

“里个月第几次啦?小队长,冇同我港你地两个清白。搞边个唔好,系都要去搞过个整肚黑的?”(这个月第几次了?小队长,别跟我说你们俩清白。搞谁不好,非要去蓝雨搞那个心思深沉的主儿?)

“感系拒的事,同我无关。”(那是他的事,与我无关)

这话说完王杰希低头继续处理事情,气得方士谦直跳脚。半晌,他瞪了王杰希一眼,摔门而去。不听前辈言,吃亏在眼前。他担心王杰希感情用事,败了林杰的一片好心。

窗外下着小雨,淅淅沥沥惹人厌烦。这种天气,出门懒得打伞,又会因牛毛雨丝沾染一身寒意。

王杰希确实没当回事,他们这些少爷,一边刀口舔着血长大,一边享尽奢华见惯俊男美女,哪里相信什么一见钟情,何况是对家。无聊的生活当做调剂,互利互惠。

至于喻文州的礼物,他起初的确没放在心上,后来却慢慢提起了兴致。因为喻文州实在太会投人所好,上次的茶叶,再上次老招牌的点心,通通不是奢侈品,胜在用心,也不知道是从哪里打听来的王杰希的爱好。

其实王杰希是个有恩必报的人,他虽然不一定回应,却绝不会践踏这份情谊。

手机屏幕倏然亮起,备注单一个喻字,显然只有那人。王杰希漫不经心地点开了短信,一眼扫过,像是身上的寒意都被驱散了。

“杰希,这次的礼物喜欢吗?上次送来蓝雨的袖扣,我很喜欢。”

他这才将视线投向了礼物。喻文州的礼物拒绝不掉,而他又没那个混吃等死的脸皮,只好差人选了副与他们身份相称的袖扣,送去蓝雨。王杰希的眼光一向不错,更配喻文州谦谦公子的形象。

王杰希伸手将白色礼盒上的深蓝蝴蝶结丝带解开,他白皙笔直的手指无论干什么都让人赏心悦目。揭开盒子一看,王杰希先惊讶了。少有人知道,他是香港陈姓歌星多年的粉,他只听歌,很少去买相关的周边,连方士谦都不一定知道——刚到美国那段孤单的日子,是歌陪着他度过。
喻文州啊喻文州,你这么用心,我也必须陪你玩玩。

“谢谢,我很喜欢。”

“那杰西能不能赏脸抽一个晚上陪我?就在十号那天。”

春节临近,这段时间也稍微闲了些,王杰希查了查工作日程,那晚恰好没有宴会,于是编辑短信应下。他不知道,这一个晚上,可以让很多事情变质,包括感情,包括谋划。

“好。”

“到时我去接你,晚上六点。”

蓝雨这边,喻文州收到消息,嘴角缀上了笑,就像南方冬天兀然洒下的一束阳光,驱散多日阴寒。他经常笑,却不一定上心。或许他自己都已经分不清,笑,或不笑得意义所在了。

黄少天瞅着他,内心涌现千万个问号,也没忍着。职业喻吹这次都扛不住了,抡起冰雨就往他队长进攻。

“队长队长,你是不是被那个大眼在背后戳小人中邪了啊,我看你送了多少东西去微草了???茶叶、点心、花、简直就跟二十四孝男朋友差不多了啊!也没觉得那个大眼有多好看啊?当然在赌场上那一手还是挺帅的,也没有本剑圣帅就是了!难道是微草的阴谋…”

“少天,你想多了。”

喻文州无奈地摇摇头,对少天丰富的想象力表示惊叹。一旁黄少天还在喋喋不休,他反思最近的战果,颇为满意,王杰希这人果然吃软不吃硬,他没用错办法。喻文州看起来随和,却对一些事情势在必得。

“对了,生日那天我约了人,不用等我。”

“哎???”

黄少天表示,自家喻白菜被隔壁老王拱走了,甚至想提刀。道上著名的机会主义者可不会单纯地认为,自家以战术大师闻名的队长,被美色迷昏了眼。他所要做的,就是支持喻文州,带领蓝雨走得更远。

前方,仍然大雾,到悬崖或海边也许永不知道。①

相比这边平和,嘉世已经乱成一团。

刘皓挑衅的眼神像比给了瞎子,叶修甚至懒得多看他一眼,而沐橙已经想冲上去揍他了。他也是陶轩手里的棋子,真正不讲情义的那个…准确来说,应该是机关算尽的陶轩。

刘皓离开了,叶修才抬头看向沐橙,掐着烟的手抖得并不自然,烟灰掉落在洁白瓷砖上。一室沉寂,压抑得可怕。

大多数人觉得叶修吊儿郎当、不务正业,唯有少数冒险事情能提起他的兴趣。当然,他的属下都认为,在关键时刻,叶修意外的可靠。唯有沐橙,作为家人相互依靠多年,才清楚,叶修不是不知世故,只是不愿同流合污。有时候,他也无奈得很,比如现下。

“沐橙…之后的安排,可能要委屈你了。”

“不委屈,他人也不错。”

生在局中,又哪有自由选择的余地。不过苦中作乐罢了。

“注意一下微草那边,他们有动静。”

“一帆那个孩子呢?”

“放着吧,会派上用场的。”

乔一帆前段时间被叶修救了一回,从此对叶修本人死心塌地。但他到底是微草的人,与高英杰的关系非常不错。至于如何选择…叶修都会做好两手准备。一步错,步步错,每一个选择,都导向不同的结局。

他与陶轩的战争要开始了,王杰希和喻文州都是旋涡中的参战者。

叶修编辑了条短信,内容只有一个问号,其中内涵只有发送的人和收到的人才懂。而对方回了一个逗号,未完待续的逗号,合作继续,按原计划进行。

这场好戏,已经上演了。

TBC

①歌词出自《天梯》,张智霖唱的

下一更在十号,给喻队庆生,发个小甜饼。平时可能写得正剧多一点…毕竟都是两个大男人,有自己的事业。

评论(4)

热度(42)